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768
管好情绪利抗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贵报上期特别推荐了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周兆祥题为《“其实癌症很容易医好”》的文章,我读后很有感触。

    文章指出人们对癌症普遍存在着认识误区。误解之一:癌症是可怕的绝症;误解之二:要等奇迹出现:误解之三:要等医药解救:误解之四:外在因素导致生癌。

    周教授一个最主要的观点,就是健康人是否生癌、癌症患者是否能医好,关键不在于“外因”,而在于“心”。“心”就是你做人的态度,你的世界观,你的“情绪管理”习惯。当你情绪管理不善,任何一种外在的诱因都可以促使体内的细胞变态分裂,导致生癌。

    所以,开开心心做人,正大光明,随遇而安,心安理得,悠闲自在,这样你自然百毒难侵,即使不幸患了癌症,因情绪调整得好,身体的内环境不容许任何恶性倾向扎根侵蚀。

    回忆我们身边某些癌症“死因”:多数病人不是“病死”,而是“吓”死的。记得十年前,我们宿舍里有两个老干部,在单位查体时,他俩同时被检出得了癌症。因为心态不同,命运迥异。一位自从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后,平日里很少走出家门,整天唉声叹气,心事忡忡,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觉得老天不公,在郁闷、烦躁和绝望的情绪中,他的病越来越重,不久就离开了人世;另一位性格豪放,乐观开朗,坚持化疗,坚持锻炼,与老伴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至今仍健在。

    正如周教授在文章最后结论中所说:“就是这么简单:癌症很容易医好,因为只要你回归那种天真自若的状态,身体马上转向“康复状态”,天天变好,健康幸福指日可待。” (读者 姜美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