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709
看牙周病为何先要洁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山东省口腔医院牙周科 博士 葛少华

    读者张雨问:因吸烟及刷牙方法不当等因素,我患有口臭,牙龈红肿,刷牙时经常出血。到医院就诊时,医生说是牙周病,不过得先去洁牙。请问看牙周病为何先要洁牙?洁牙时应注意什么事项?

    答:硬硬的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不仅是由于机械刺激,还因为它的表面始终为细菌所覆盖,菌斑与牙龈密切接触,不仅引起牙龈发炎,而且妨碍治疗效果。所以去除牙石是牙周病治疗最基础最有效的步骤。牙石去除后还会继续形成,我们提倡每半年或一年要请口腔科医生洁治一次。

    洁牙时的注意事项有如下几条:

    1.病人要配合医生,防止洁牙器械滑脱造成牙龈和软组织损伤。

    2.治疗后若出现牙本质过敏,要及时请牙医给以脱敏治疗。

    3.不能给患有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病患者洁牙。

    4.使用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声洁治术。

    专家简介:葛少华,主治医师,博士,山东省卫生厅社会监督员。2000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擅长牙周病,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于中重度牙周炎序列治疗(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及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著20余篇。

    咨询电话:0531-8838249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