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
编号:11457288
打太极拳可提高糖尿病患者免疫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07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打太极拳有助于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改善其对血糖的控制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II型糖尿病患者连续打太极拳12周后,AIC水平有了大幅度降低(AIC是衡量长期血糖控制的一种标准),这些参与者体内的调节性细胞有所增加。这种细胞有助于保持免疫系统功能正常。

    主持研究的杨昆德博士及其同事注意到,2型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慢性炎症,而锻炼虽然证明有益,但剧烈运动可能使炎症加剧,甚至引起其他疾病。打太极拳能改善人体平衡能力和心肺功能。研究还发现,打太极拳对健康人的免疫系统功能也有益。

    杨昆德和他的研究小组对32名参与者进行了为期12周、每周3个小时的太极拳训练。研究证实,打太极拳能够改善人体心肺功能,从而提高人的免疫功能,提高葡萄糖的代谢水平。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把药物治疗与打太极拳适当结合起来,能够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代谢能力和免疫功能。

    (李泉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