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研讨
编号:11456887
中医的内涵与外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46期
     吴又可真的已经认识到了瘟疫有空气和接触两种传染方式?这一说法虽合乎现代传染之说,却悖逆了其本义,也违背了历史与逻辑。

    通常我们将中医解释为中国传统医学,它是以《黄帝内经》、《难经》、《神农本草经》、《伤寒杂病论》为主体构建其理论与临床基础,大约在两汉时期汉医达到相对成熟的程度,并在随后的历朝历代中有一定程度上的发展、融合、创新。但在中国历史上,中国传统医学实际上存在很多种,一般可以按民族与宗教来进行划分,以民族划分主要有汉医、藏医、蒙医、维医、壮医、苗医等,以宗教划分主要有道医、儒医、佛医等,而且有些民族医学与宗教医学之间还呈现出错综复杂的交融关系。

    中医与相关各少数民族与宗教医学之间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密切联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