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心脏知识
编号:11467424
保持心脏年轻的三要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9日
    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提醒人们注意心脏健康保护,并介绍了使心脏保持年轻的三要::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

    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指出,研究表明,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可使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降低80%,并有助于心脏保持健康。

    锻炼身体对保持心脏健康最为重要。研究显示,每周跑步1小时或更长时间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42%;每天快走3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8%并可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11%。步行上班是达到这一运动量的有效方法。

    专家指出,如果不运动,就会增加肥胖、体重超重以及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结果会加快心脏衰老。经常性运动有助于减缓心脑动脉变窄,有助于身体燃烧多余脂肪,降低血压,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水平,维持正常血糖水平。

    均衡饮食对保持一颗健康心脏也很重要。均衡饮食包括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谷物、瘦肉、鱼、豆类以及低脂和脱脂产品。

    另外,戒烟也有助于使心脏保持年轻。因为戒烟能维持“好”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凝固水平,降低血管突然阻塞的几率。研究显示,吸烟会大大缩短寿命,不吸烟者可比吸烟者多活大约8年。

    , 百拇医药(于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