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健康饮食
编号:11492475
●健康排毒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网易博客
     一. 排毒早餐:(水果+蔬菜+红薯+米饭)

    1.一种水果:选果原则:以当地、当季、盛户之水果为原则,凡是进口水果与非当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重症及慢性病患者所食水果,需经过专业人员一一查视,方可使用。

    2.两种蔬菜:选菜原则: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凡是芽菜类与叶菜类暂时不宜。

    举例:

    根------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等

    茎------西洋芹、明日叶等。

    花------西兰花、包心菜等。

    果------小黄瓜、苦瓜、青椒、番茄等。
, http://www.100md.com
    ★从安全与最佳效果考虑,凡是重症及慢性病患者所食蔬菜,需经过专业人员检测后,方可食用。

    ★水果与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摄食(连皮吃)。

    3.红薯或称番薯(黄比红适合):慢性病患者吃两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后(冬天可用烤的)连皮食用。若居住地不出产红薯,杂以马铃薯代替,蒸后连皮吃。

    4.糙米一份:可在糙米中天家少量薏仁、小红豆、红枣、莲子、枸杞子等未经精制加工的五谷杂粮,若居住温、寒带,则可另加入大小燕麦、荞麦在米中。

    ★蔬菜、水果、杂粮均需选择不施农药、不用化肥的农作物,否则会影响效果。若对所购食物无把握,可实现以臭氧产生量每小时200mg以上的蔬果解毒机外理,以保安全。

    二. 午、晚餐的大原则:
, 百拇医药
    ★ 50%---60%:五谷杂粮:

    ★25%----30%:蔬菜类:无论早、中、晚餐所食蔬菜,尽可能保持至少1/2---3/4的生食,方能确保你能食 入足够的酶,帮助分解、消化和吸收食物,否则您需在三餐前补充植物综合酶,才有最佳效果。

    ★ 10%----15%:豆类和海藻类(癌症患者或尿酸过高的肾脏病患者,则尽量不吃豆等蛋白质类食品)

    ★ 5%-----10%:汤(可用海带、紫菜等),请多吃海带,可有效消除身体所受辐射,并可保持血液呈最佳弱碱性,但要主要海洋污染严重,已影响海带的品质,若无把握食物的安全性,可另购活性海带粉使用。

    三. 排毒早餐服用的最佳时间:

    ★ 慢性疾患:早上06:30---07:00之间。
, 百拇医药
    ★ 一般保健:早上06:00---07:00之间。

    四. 配合正确的睡眠,排毒餐效果更好:

    ★ 慢性病患:晚上9时就寝。

    ★ 一般保健:晚上11时前就寝,9时后尽量处于休息状态。

    五. 调整体质期间,忌食品如下:

    1. 鱼(含海鲜)

    2. 肉

    3. 蛋(含蛋糕)

    4. 奶(含所有乳制品,如优格乳、奶油和牛油等)

    5. 油
, 百拇医药
    6. 盐

    7. 白砂糖(含一切有砂糖的制品,如巧克力、汽水等)

    8. 味精

    9. 酱油

    10. 所有精制与加工食品,如可乐、汽水、果汁、饼干、罐头、方便面等。

    11. 含咖啡因之食品(如咖啡)

    12. 含酒精类、冰品类

    ★如病体已经康复,则饮食调味可改为低油(冷压之橄榄油)、低盐(竹盐)、低糖(蜂蜜)等,当然最好是吃原味事物。

    六. 若欲强化效果,则可同时进行21天强化排毒计划
, http://www.100md.com
    ★ 第一周:每一小时一匙(满匙)植物综合酶,一天16匙(睡时不吃)。

    ★ 第二周:每二小时一匙(满匙)植物综合酶,一天8匙(睡时不吃)。

    ★ 第三周以后:三餐饭后二匙(满匙)植物综合酶。

    七. 每天应生饮好水3000毫升以上(这一点特别重要)

    好水的条件:

    ★ PH值为弱碱性

    ★ 保留原矿物质

    ★ 干净无杂质(无氯、无重金属)

    ★ 符合生饮标准,不需沸腾,即可食用。

, http://www.100md.com     ★ 含氧量高。

    八. 特别注意:

    部分人服用排毒早餐后会有好转反应,这是很好的现象,请继续服用。好转反映现象列举:

    ★ 头痛、虚弱、感到不舒服、皮肤敏感、大便缓慢、拉肚子、多尿、疲倦、不想动、神经紧张、易怒、消极或忧郁、发烧或其他类似感冒的症状。

    ★ 有的被药物压制未真痊愈的宿病会发出来。如高血压患者,血压可能暂时更高;糖尿病患者,血糖可能更高(不用担心,这是好想象)。无论如何,大多数人会发觉这些反应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是很高兴的,因为已经开始有效。此时,要多休息、多睡觉、多喝水或多吃植物综合酶,这样,症状就会减轻。

    ★ 从安全与最佳效果考虑,重症及慢性患者应继续原治疗,切记不能擅自停药、减药或改变治疗。

    九. 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纤维,至少应达到全部食物的30---35克以上,排毒效果才会明显。所选食物的纤维素若不组,请另行增补植物种子纤维营养素:

    十. 就从今天开始,练习每一口食物咬30下,可以有效防止肥胖症和老年痴呆:, 百拇医药(宇奥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