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外科护理 > 普外科护理
编号:11490377
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7
     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PDT)是近年来逐步开展起来的新术式,具有安全、快捷、简便、创伤小、并发症少及可在床边操作等优点,在危重病人的急救中应用日益广泛。我科自2005年10月以来对12例危重患者行PDT术,均获得成功,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临床资料

    一般资料:2005年10月~2006年10月我科紧急行PDT术抢救患者共12例,男9例、女3例,年龄24~72岁,其中ARDS4例,合并COPD者5例,严重胸部创伤2例,上呼吸道梗阻1例。

    操作方法:准备英国SIMSPORTEX公司生产的经皮气管切开术包装1套,皮肤消毒用物,无菌手套,无菌纱布,局麻药利多卡因,吸痰装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