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内脏系统药 > 血液系统药 > 促凝血药 > 云南白药
编号:11482598
云南白药成本及产能因素影响业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11
     本报讯 云南白药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14.73%,净利润增长5.67%,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有很大程度下降。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有多方面:公司组织结构处在调整中;公司目前处在新产品市场导入期,前期投入较大;产能方面制约,也影响销售收入增长。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目前成本上升压力较大,上半年,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17.31%,大于收入增长幅度,从而导致公司主营毛利率较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为28.26%。由于组织架构调整,公司费用也不断加大,期间费用率维持高位。此外,由于产能的制约,公司的一些产品销售受到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公司利润的增长。虽然上半年受产能、费用等因素的影响,业绩增长缓慢,但预计2008年产能问题即可逐步解决,且随公司结构调整磨合的推进,业绩将会重新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雪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