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优生与遗传杂志》 > 2000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203275
人胚胎气管壁组织发生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贾书花;王炯
    参见附件(107kb)。

     贾书花;王炯

    关键词:气管;人胚胎;组织发生

    摘要:目的:了解气管壁的组织发生及探讨婴幼儿呼吸道疾病的相关因素。方法:应用HE及PAS反应,光镜观察。结果:8周的胚胎,气管壁由2 3层复层柱状上皮细胞及外周的间充质构成,上皮细胞的PAS反应为阳性。10周的胚胎,气管壁的上皮仍为复层柱状,上皮细胞的PAS反应弱阳性,外周间充质内出现少量点片状的透明软骨。12周时,在复层柱状上皮内出现纤毛细胞,上皮的PAS反应为阴性,间充质内透明软骨片增多。14周气管壁可分出三层结构,粘膜上皮已变为假复层纤毛柱状,粘膜下层可见少量未分化的腺泡及导管,外膜透明软骨片继续增多并排列成“C”形,环缺口处的平滑肌出现。结论:14周左右胎儿气管的三层结构初步建立,28周左右结构发育如成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0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