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2期
编号:12353355
民营医院后勤服务低价运营的探索与思考(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2期
     (三)整合资源,持续改进,实现减员增效

    实行“双减式”减员,即干部减少副职,多设助理兼部长,少设部长,多设副部长主持工作。管理处现有一名副主任,原两名助理分别晋升调出,6个部门,其中4个部门为副部长主持工作。这样,可以减少一笔很大的开支;员工队伍主要是一人兼双岗模式,保洁部除重点部位以外,全是一人兼双岗,受理部原4人,减2人,商业原4人,减1人。管理处145人的编制,现有90人。减员好处:一是缓解了用工紧张招不到人的难题;二是可以提高员工待遇,稳定员工队伍;三是可以保留一批3~5年工龄的老员工。

    (四)项目服务重在品质,贵在落实“五化”

    多重举措,形成互动,促进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新模式推行成功,不仅有其本身的科学性,还需有支持该模式健康运行的方式方法和举措,包括教育培训、考核、意见征询、质量监控等。

    1、教育培训规范化。明确教育培训目标,落实计划,不断巩固,提升团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思想教育是好方法,强化培训是关键。一是企业文化理念导向先行。以“三定”、“四化”、“四个终端”、“五训导”文化理念为导向,以“三字诀”、“五项管理”、“众安康人品格”、“企业精神”、“企业核心目标”、“感恩的心”、“少抱怨多改变”等教育为主要内容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