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2期
编号:12353427
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综合楼设计启示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2期
     【摘 要】国家级医疗救援队担负着国内反恐维稳、抢险救灾以及国际维和、国际救援等紧急医疗救援任务。近年来全军在各大战区依托军区总医院、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共成立了13支国家级医疗救援队,为使训练更具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装备更加精良化,解放军某部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综合楼进行了国内设计招标,最终我院以合理的功能,完善的造型中标。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综合楼不仅要满足功能的使用要求,而且应有符合其国家级医疗救援的外观,体现现代建筑风格及蓬勃向上和众志成城的精神,并具有一定的标志性。

    【关键词】国家级 医疗救援 战备物资 大型车辆装备 全视角设计

    项目概况

    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综合楼是集办公、训练、值班宿舍、战备物资库、大型车辆装备库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本项目建设选址在解放军某部总医院院内。

    规划设计

    1、用地环境分析

    基地现状:现状场地为原有低矮车库及配套设备用房等,用地为50mX80m的矩形,用地较为紧张。(见图1)

    2、构思要点

    鉴于项目的重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