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878
传统与时尚的交融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818KB,1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6月25日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气息扑面而来。7月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家化协办,山东东阿阿胶积极参与的《传统与时尚——-2009中医药文化论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应时而开。大会邀请了有深厚底蕴的中医药文化专家、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的企业代表、对中医文化有浓厚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全国六十余家媒体朋友共一百余人,展开了一场传统与时尚激情演绎。

    大会首先发布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上海家化委托益普索中国的调研报告,该调研主要针对于中国当代精英的文化归属及消费趋势:阶层越高,职位为高的白领,越是对中国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抱有浓厚的兴趣。同时调查表明,中医成了中国年轻一代新的文化符号,他们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频繁出入中医诊所请教养生之道,更多的人乐于标榜自己是中医的拥趸,归于一种顺应自然的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18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