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609
我国出入境人群HIV-1感染者流行病学特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80KB,2页)。

     [摘要]目的:了解我国近些年出入境人群HⅣ感染情况及流行病学特征,为制定相应防控策略提供依据。方法:收集口岸艾滋病监测中发现的出入境HIV感染者资料,进行描述性流行病学分析根据。结果:我国出入境HIV感染者来源于世界各大疫区,人群特征以青壮年男性为主,职业以跨国商务人员、劳务人员、船员、长卡司机为主,感染途径基本为性传播。结论:出入境人群的性传播是HIV跨国传播的重要桥梁,应当重点加强对出入境高危人群的艾滋病监测和干预。

    [关键词]HIV;出入境人群;流行病学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