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网膜疾病 > 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
编号:13577908
浅谈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7月1日 《健康科学》 201813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视网膜坏死患者的护理,有效控制病灶的蔓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方法:结合本科室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共8月,对10例共14眼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患者实施的护理,进行总结。结果:本组患者通过手术治疗及有效的护理,病情稳定,无病灶继续蔓延的发生。结论:加强护理,有效控制病灶的蔓延。

    关键词: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整体护理

    【一般资料】

    1.1共纳入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患者10例14眼,其中男7例,女3例,年龄在30-60岁之间,平均年龄42岁,单眼6例,双眼4例,10只眼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入组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眼痛,眼红,视物模糊等症状,治疗前最佳矫正视力为0.01-0.2。本组患者术前均行裂隙灯显微镜联合前置镜、眼底荧光造影(FFA)等相关检查,确诊为急性视网膜坏死后10只眼行玻璃体切割+内界膜剥除+硅油填充术治疗。

    1.2.治疗:患者入院后,均给予NS500ml+更昔洛韦250mg静脉输液,每日两次,并根据病情行玻璃体腔内更昔洛韦注入治疗。局部使用抗炎眼药水治疗。口服强的松每日一次,根据体重定剂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