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3期 > 正文
编号:13185560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23期
     [摘要] 急性心肌梗死是急诊科常见急症,发病急、死亡率高,临床中严密观察病情、早期做出诊断、积极抢救和及时有效的护理是救治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心肌梗死;急救护理

    [中图分类号] R47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1)23-145-02

    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AMI)是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导致的心肌缺血坏死[1]。临床上最早出现、最突出的症状为持久、剧烈的胸骨后疼痛(仅少数患者无疼痛)。急性心肌梗死病情重、变化快、并发症多、病死率高,常常并发心律失常、心源型休克及心力衰竭,属冠心病的严重类型。因此,一旦确诊,应及时有效的救治、护理,以降低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2]。

    1 临床资料

    2010年1月~2011年6月笔者所在医院急诊科共收治25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其中男18例,女7例,年龄均在45岁以上,多有烟酒史,其中20例有高血压史,2例曾受外界巨大刺激,1例精神压力过重,余无特殊诱因。现结合临床实践,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救护理。

    2 急救护理措施

    2.1 给氧

    鼻导管给氧,流量2~5 L/h,增加心肌氧的供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