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826
华南地区人细小病毒B19和Parv4感染与早期自然流产关系(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从本研究的数据来看,华南地区孕妇人群中B19感染率略高于国内其它已有调查地区,可能原因为本研究所采用感染检测方法的灵敏性有关。多数文献均只研究妊娠期前后B19感染与妊娠不良结局的密切关系。而本研究发现不仅B19且Parv4感染均可造成胎儿畸形、胎儿水肿、死胎等,均是妊娠早期自然流产的原因之一。因此预防B19和Parv4感染以及孕前或孕早期B19和Parv4的筛查对预防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和优生优育有重要意义。同时研究也发现,Parv4常与B19合并感染,B19指标在很大程度上同时可以反映Parv4的風险。因此血清中的B19可能预示着存在包括Parv4在内的其它人细小病毒的感染风险。

    [参考文献]

    [1] Miyagawa E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