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497
分析心理护理在儿童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2016年全年我院儿童重症监护室收治的88例患儿。纳入标准:研究者家属知情同意;均属于重症监护室患儿;均可接受心理护理措施;排除标准不符合上述标准患儿:根据不同的护理方案将患儿分为两组,对照组44例,男29例、女15例;年龄1个月~8岁,平均(2.8±0.6)岁;观察组44例,男27例、女17例;年龄1个月~8岁,平均(2.1±0.9)岁,比较两组重症患儿的基线资料,差异不明显(P>0.05)。本研究通过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

    1.2 方法

    本组88例重症监护室患儿全部接受常规护理:监测各项生命指标及临床病情变化、耐心安抚不配合治疗的哭闹患儿;实时安慰情绪激动的患儿父母,并向其讲解重症监护病房的特殊性,普及健康知识,随时告知家属患儿的病情发展、治疗情况等。另行予以观察组心理护理如下:

    (1)若患儿处于昏迷状态或年龄太小无法通过语言交流,护理人员应通过肢体语言,如轻拍背部、握手、拥抱、抚摸等来爱护患儿,对于哭闹严重的患儿应予以充分的理解和包容,同时安抚患儿情绪;若患儿有认知能力,护理人员则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患儿讲解疾病与治疗情况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