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821
创新型护理流程模式对改善ICU机械通气患者并发症及护理质量的护理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生护患纠纷的概率提高。进行护理流程管理的目的在于最大程度上改善医院的业务流程,帮助患者提高最佳的临床护理方案,降低护患纠纷发生率等[4]。为此,本次研究将创新型护理流程应用于我院ICU行机械通气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中,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选择我院2016年1月~2017年1月ICU收治的300例行机械通气的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医护人员同所有患者详细讲解了本次实验的目的、方法、意义等,获得所有患者的知情同意纳入本次实验,所有患者均符合入住ICU的條件,均自愿接受机械通气等操作;同时将拒绝接受呼吸机通气、无自主呼吸功能且并发气胸、严重脏器功能不全、呼吸道梗阻、恶性肿瘤晚期、合并严重心律失常患者排除。

    信封随机分组法进行分组(经过本地伦理委员会批准通过),常规组与实验组患者分别有150例。常规组:男性78例,女性72例,年龄21~78岁,平均(53.3±3.3)岁;52例普外科,38例心内科,37例神经外科,23例神经内科;实验组:男性80例,女性70例,年龄20~77岁,平均(53.2±3.2)岁;50例普外科,39例心内科,38例神经外科,23例神经内科。对比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可知无明显差异(P>0.05),说明两组患者具有良好的可比性。

    1.2 方法

    对常规组患者采取一般护理流程:保证住院区环境的整洁干净舒适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