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887
管状位穿刺经单侧椎弓根入路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的疗效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2.2 两组患者手术时间、骨水泥填充量及术中X线照射次数比较

    单侧组手术时间、骨水泥填充量及术中X线照射次数均较双侧组少,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见表2。

    2.3 两组两组患者VAS评分和ODI评分比较

    两组患者术前VAS评分和ODI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术后VAS评分和ODI评分均较术前明显降低,且单侧组下降的幅度较双侧组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见表3。

    2.4 两组并发症发生情况对比分析

    单侧组术后椎间盘骨水泥发生渗漏1例,椎旁静脉血管渗漏1例,渗漏率为5.72%;双侧组术后椎间盘骨水泥发生渗漏2例,椎旁软组织骨水泥渗漏2例,渗漏率为11.43%,两组渗漏率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18,P>0.05)。

    3 讨论

    老年人群由于特殊的生理特性,钙质的流失较为严重,不及时给予补钙或防治钙质流失等干预措施,可造成老年患骨质疏松症,在外力轻微的作用下可导致患者发生胸腰椎压缩性骨折。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多发于老年患者,因年龄较大,其基础情况较差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