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399
血液标本不同放置时间和方式对9项生化指标检测结果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发生较大偏差,进而危害病人的安全。因此有必要在临床上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有效的降低因不同的存放时间和方式所带来的检测误差。本研究抽取80名健康志愿者的血液作为本实验的研究标本,将所有血液标本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成五组,每组的存放时间和方式均有所不同,随后根据各组检测结果来比较分析各组之间的差异。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3~12月期间80例来我院进行健康体检的志愿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年龄18~40岁,平均(30.8±8.2)岁;其中男45例,女35例。所有志愿者均自愿参与本次研究试验,并签署同意书。本次研究经我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实施,将搜集的血液标本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组分成五组。比较各组志愿者年龄、性别等方面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试剂与仪器

    血液检测仪为购自西门子公司的型号为DimensionRLMax的全自动生化仪,实验试剂以及校准品均购自西门子公司,质控血清购自广州宝迪公司的伯乐质控血清。

    1.3 方法

    所有志愿者均已空腹到院接受检查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