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
编号:13758543
微笑的雪人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21
     雪下得很厚。花拖着疲惫的步子,慢慢地往家走。往日,爸爸或妈妈会早早地在大门口等她,不用5分钟就能到家。花知道,爸爸妈妈不能来接自己了,他们今天早上去县城打工了,说挣钱回来好给花治病。

    家里只有奶奶和花两个人,奶奶腿疼走不了远路,不能来接花。花今年12岁,是个懂事的孩子,这几年爸爸妈妈带她去了不少大医院看病,借了不少钱。花总是对妈妈说:“花的病已经好了,不用再去看了。”每每如此,妈妈就会把花揽进怀里,抚摸着她的头轻轻地说:“好孩子,病会治好的,一定会好的。”花知道,妈妈说这话时,一定又流泪了。

    下过雪的路让人踩得很黏,走起来很吃力。花感到身体软绵绵的没有力气,走一会儿,就得蹲在雪地里休息一下。望着四野白茫茫的雪,花的心里很兴奋。她想快点回家,在院子里堆个会笑的雪人,一定很开心。想到这,花的脸上浮出笑容,美美的。

    花咬牙站起来,吃力地向家走去,老远就看见奶奶拄着拐棍站在门口,向花这边张望,花知道奶奶惦记着她。花向奶奶一边招手一边喊:“奶奶,奶奶!我回来了!”花很想快点跑到奶奶身边,但是浑身无力,跑不动。

    “花,别急,慢慢走,奶奶等你呐。”

    走到奶奶身旁,花一下子扑到奶奶怀里。花问:“奶奶,什么是白血病呀?我听医院里的阿姨说,我得的是白血病,能治好吗?”

    奶奶搂着花说:“等春天来了,花的病就好了!”花看见奶奶的眼里有了泪水。

    花说:“奶奶,花一会儿要堆一个会笑的雪人,让它对着我们笑。”奶奶说:“花累了,先睡觉,睡醒了奶奶和花一起堆雪人。”

    花好像听见了奶奶的呼叫,她想说话,可怎么也说不出来,她想睁开眼睛看看奶奶,可怎么也抬不起眼皮。只是感觉奶奶的喊声很远。迷迷糊糊中,花感觉脸上暖洋洋的。懒懒地睁开眼睛,原来是阳光从窗户钻进来照在脸上,天亮了。花伸了一下懒腰,想起了昨天的事。

    花转头看了看,奶奶没在炕上。奶奶在做饭吧,花想。向窗外看去,花惊呆了,一个胖乎乎的雪人立在院子里,微笑地看着她。

    “奶奶——”花觉得鼻子有些酸。

    (摘自《天池小小说》2011年第10期), 百拇医药(孙成武)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