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107
家庭会议见证家和万事兴(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能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曾国藩

    人物简介

    卜凤彬,84岁,家住辽宁省盘锦市。2016年12月12日卜凤彬家庭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作为一个四世同堂大家庭的精神统领,她以家庭会议、家庭主题聚餐为载体,17年来树立并传承了良好家风。

    卜凤彬个子不高,满头银发,已经84岁,走起路来却又快又利落,大冬天自行车照样骑得稳稳当当,就如同她率领的大家庭,稳稳地从一个小地方走出,站上了全国的领奖台。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辽宁省共有8个家庭当选,卜风彬家庭成为盘锦市唯一受到表彰的家庭。

    在卜凤彬家,有一个家庭委员会,有自己的家规家训。17年来,他们召开了800多次家庭会议,学习国家政策,举办主题会餐,研究家庭大事等。

    卜凤彬家成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个四世同堂、18口之家到底演绎了怎样的故事?家,对于他们来说又有着怎样非同—般的意义?

    成立家委会共同治家

    走进卜凤彬老人家时,记者注意到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