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017
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30年,让她历经了人生的悲欢离合;30年,她用坚强撑起了两个家庭的希望与幸福。一路走来,她受尽了苦难,流干了泪水,却用孝心和大爱滋润着家人的心田,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曲。

    她,就是家住甘肃省民勤县三雷镇的孙玉芬。2016年12月,孙玉芬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记者来到孙玉芬家,探访这个平凡家庭的感人故事。

    “这几天亲戚朋友都来祝贺,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也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却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心直口快的孙玉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孙玉芬说,这个荣誉是3个家庭的荣誉,是已故丈夫家的荣誉,是她父母家的荣誉,也是现在丈夫家的荣誉,是这个大家庭和谐相处、共同努力的结果。

    1964年,孙玉芬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城市家庭,父亲是公职人员,母亲做点小本生意,家境也算可以。由于父亲管教严厉,孙玉芬自幼乖巧懂事、善解人意。

    1986年,孫玉芬结婚成家,不到一年,在农村的公公就因病去世。当时家中有多病的婆婆和3个还未出嫁的妹妹。她和丈夫共同担负起了家庭的重担。尽管家境艰难,但夫妻和睦、家庭和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