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935
盲人跑出爱情,做你永远的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4年前,23岁的漂亮女孩杨莉爱上了盲人按摩师闫雪松。他不仅比她大12岁,还离异带着一个6岁的儿子。周围人都不看好他们,闫雪松偏要用一场马拉松向世人证明盲人也可以有积极的人生,美好的爱情。

    漂在异乡的怦然心动

    闫雪松1977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8岁那年的一天,他突然感到视力模糊。家人带他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视网膜色素变性眼底疾病。2006年,闫雪松在做完最后一次眼科手术后,两眼完全失明了。世界从此黑暗下来,人生也跟着失去了颜色。心灰意冷的闫雪松想过自杀,但是他还有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儿子,所以他必须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到当地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做了学徒。2012年9月,闫雪松告别家人,到北京闯荡。

    在北京西坝河的一家盲人按摩店里,店员杨莉接待了她。1989年出生的杨莉来自辽宁农村,哥哥也是一位盲人。为了给哥哥治病,家中债台高筑。懂事的她离开学校,到北京打工,每月寄上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帮父母还债。

    杨莉带闫雪松来到住处,告诉他哪里是床,哪里是柜子。闫雪松打开箱子把衣服放进衣柜里,杨莉看到衣服一件件叠成圆柱状,板板正正地摆放在箱子里,不由得在心里暗暗赞叹。再看着闫雪松有条不紊地一件一件挂上衣服,心里突然涌上了一种异样的感觉。闫雪松来到店里不到一个月,就成为店里点钟率最高的师傅,许多顾客慕名而来。在前台工作的杨莉看到闫雪松常常忙得满头大汗,总是帮他倒水、擦汗。闫雪松每次接过杨莉递来的水,都要深深地“注视”着杨莉,墨镜后面的那双眼睛充满了感激。

    那一年的北京,11月就下了雪。一天,闫雪松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到杨莉的声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