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72
食物能实现共享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食物能实现共享吗

     街上隨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吵得沸沸扬扬的共享充电宝,被誉为最暖心举动的共享雨伞以及前不久尤其火爆的共享床位……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食品领域也不例外。共享冰箱、共享食物先后在北京、上海等6地刮起了一阵共享风,更多的人开始把多余的食物分享给有需要的人,避免资源浪费。德国、西班牙、印度等国也有尝试这种做法,居民们把家中多余的食品,如水果、蔬菜、牛奶、面包等,放入室外的共享冰箱中,有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免费拿取。

    对于共享食物,有人认为出发点是好的,但应该针对生活有困难的人;也有人认为,共享冰箱其实并不是像共享单车一样人人可享,而是变成了给特定人群的“爱心冰箱”,共享经济变了味。对于共享食物,你怎么看呢?

    共享冰箱多地亮相

    自去年起,北京、上海、江苏扬州、四川成都、广东珠海、浙江杭州和横店等城市及地区先后都出现了共享冰箱。

    2016年5月,扬州的一家餐馆门外出现了一台共享冰箱。几个80后创业青年把一台冰箱摆放到自家餐馆门外,呼吁附近的居民把一些可以食用的食材放入冰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