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69
欲买桂花同载酒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欲买桂花同载酒

     雨水唤醒了夏天,故日的风吹过了今日的露台。

    我正在读一本闲书,一阵幽香随风而至,淡淡的,那是桂花的香味。窗外有三株桂花树,是我七年前栽种的,现在已是郁郁葱葱,树冠如盖,遮天蔽日。绿色的叶子里,開满了淡黄色的小花。溪风从南边吹来,夹带着桂花香气,潜入了我的居室。

    窗外的露台,原来是一方小池。没养鱼后,就一直空置着。后来,我叫人拉来了两车泥土,把小池填了。觉得该种点什么,一来可以装饰我的窗外,二来可以遮挡一下白天的阳光。

    一个周日的下午,我叫上种花的老林,一起前往洪阳花木市场,选购几棵合适的花木。

    花木市场里,罗汉松、红继木、九里香…一各式各样的花木琳琅满目,我和老林穿梭在百花丛中,像两只辛勤的老蜜蜂。但我们不会采蜜,只会发出无所适从的嗡嗡声。

    忽然,—股幽香随风而至,若隐若现,清淡幽远,似曾相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