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005
分离教育宜早不宜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孩子6岁了,还赖在妈妈的床上不肯独睡;孩子上学前班了,穿衣洗脸还要大人帮忙……相信很多年轻家长在现实生活中都会遇到诸如此类的难题。我的做法是:狠下心来,早点对孩子进行分离教育,使之早日学会自立。

    生活分离要早

    儿子壮壮今年6岁。孩子出生时难产,所以,家里人对壮壮非常看重,爷爷奶奶更是疼爱有加,壮壮平时在家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如此下去怎么得了?思来想去,我决定对孩子进行分离教育,让他早点学会独立。在生活方面,我和妻子达成一致,今年搬了新房,给孩子安排独立房间,与孩子分床睡。

    俗话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