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64
出汗并不等于排毒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闷热夏日,谁都免不了出汗,不少人还会因为出一身大汗而感到全身痛快。但是大多数人往往对出汗这回事有着许多误解和困惑,比如“排毒论”,有人认为出汗就代表体内的毒素在排出,出汗越多越健康。还有些人,无论夏季还是冬季,吃顿饭、走段路或者干点儿活就会“汗如雨下”。

    大量出汗真的是在排毒?出汗真的越多越好?为啥有的人随便动动都能全身湿透?接下来就来聊聊你所不知道的那些“汗”事儿。

    汗不等于“毒”

    有研究发现,汗液里99%的成分是水,固体成分不到1%,而这些固体成分大部分是氯化钠,也就是盐,还有少量的尿素和乳酸等,所以说,排出的并不是什么“毒”。

    夏天出点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生理机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