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洗牙
编号:13471214
洗牙会损伤牙齿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7
     所谓的洗牙,也叫洁牙,是通过超声所产生的高频震动,在结合水雾冲洗,将牙体表面附着的污垢清洗掉,最后以药物冲洗以及打磨抛光的方式清洗牙体外源性的色素沉淀。洗牙不仅能降低牙周组织炎症,还起到了清新口气的作用,对牙周炎、牙龈炎,以及各类口腔类疾病,都具有积极预防作用。最为关键的是,洗牙可以发现牙齿疾病的早期症状,通过早发现、早治疗,让牙齿保持健康与美丽。

    洗牙的好处这么多,为什么还有人认为洗牙会造成牙齿的诸多危害呢?甚至有些人会认为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酸痛等不良症状。那么真实的情况如何呢?经常性的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吗?洗牙后出血是不是损伤了牙龈呢?洗牙会不会破坏牙釉质呢?笔者与大家一起分享洗牙的真相,以及洗牙需要注意的事项。

    刷牙为何不能去除牙结石

    在刷牙过程中,牙菌斑与牙结石很难被水冲走,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牙结石会越积越多。牙结石不仅影响了牙齿的美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