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瘀证
编号:13599750
理伤膏治疗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气滞血瘀证)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5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中采用理伤膏外敷治疗的有效性。方法采用随机对照试验方法,选择符合入选标准的四肢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患者,共80例,随机分成两组,即理伤膏组(n=40),对照组(n=40)。观察比较不同治疗时间,组内和两组间的临床症状体征积分。结果在改善瘀斑和功能障碍方面优于对照组(P<0.05),在有效率方面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治疗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情况通过理伤膏外敷能够有效改善。

    [关键词]闭合性软组织损伤;气滞血瘀证

    [中图分类号]R24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5.183.02

    在祖国医学中,将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称为“伤筋”,是由外伤引起的急诊骨科和创伤外科中的多发、常见疾病。中医常使用复方制剂进行治疗,其疗效多为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中药膏剂外敷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方便可行,不良反应小,在临床治疗中具有显著的效果,一般在患者敷药后,能够立刻消肿止痛。

    1研究方法

    1.1诊断标准

    1.1.1西医诊断标准

    参照《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x、《外科学》、《中医筋伤学》(第二版)对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诊断标准进行制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