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3624181
吃月饼的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9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9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亲人的团圆。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日子里,吃月饼是合家团圆的最好象征,月饼也是节日走亲访友的必备礼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月饼的种类越来越丰富,出于对健康的日益重视,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月饼?什么人群该吃什么样的月饼?怎样吃才是合理的搭配?这些疑问困扰着大家,好,那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各种常见月饼的营养价值和适宜人群吧。

    常见月饼大盘点

    莲蓉月饼:主要成分是莲子。莲子味甘、涩,性平,入脾、肾、心经,有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的功效。

    适用于有慢性腹泻、男子遗精、女子带下、心悸失眠症状的人群。

    豆沙月饼 :主要成分为红豆,其味甘,性平,入脾、大肠、小肠经,有健脾利湿、消散瘀血、清热解毒的功效。

    适合脾虚有湿之人,其表现为脘腹胀满、小便不利、大便溏薄、乏力浮肿等症,以及有疮疡肿毒、痔疮便血的患者。另外,红豆富含铁质,亦是补血之佳品。

    蛋黄月饼:蛋黄本身味甘,性平,入心、肾、脾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