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芒果
编号:13610738
从芒果引起的“肠易激”说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7
     一个平常的门诊日,患者不多,最后一位是个30多岁的男性。简单了解病情后,他说:“医生,您知道我这病是怎么得的吗?”我听后一懵,感觉挺有意思,主动告诉医生疾病原因的患者毕竟还是挺少的。我点点头,面露愁容的患者讲了一个关于他和芒果的故事。

    和新女友吃芒果遇“尴尬”

    大学毕业那年,他25岁,因一次失恋,独自去云南大理散心。在那里,意外地碰到他现在的爱人,一起逛得很开心。

    两人都是吃货,频繁出入各小吃街。有一次,走得累了,又渴又饿,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两人买了很多来吃,边吃边聊。正吃得高兴,突然,他感到腹中一阵绞痛,随之而来的,还有强烈的排便欲望。起初想强忍住,但他很快觉得,如果不去解决问题,会更尴尬。但是,又不好意思和女孩说,只匆忙地说了句:“我有事先走了。”就逃走似的一阵慌乱寻觅,总算找到了一个公共厕所释放。当他浑身舒坦地走到和女孩分开的地方时,早已不见人影。

    再次见到女孩,他一顿解释说“肯定是芒果有问题,我的肠胃从来就是好的。”

    他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