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急性心力衰竭
编号:13644828
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老年患者的急救措施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8
     【摘 要】目的:探讨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老年患者的急救措施与护理方法。方法:对我院收治的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患者80例,给予急救和护理。结果:所有患者中显效为42例,有效36例,无效2例,护理总有效率为97.5%。结论:在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的抢救过程当中,护理工作十分重要,医护人员应当具备娴熟技能,争分夺秒,帮助患者建立安全感并及时护理救助,尽最大的能力帮助患者康复。

    【关键词】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急救措施;护理

    急性心力衰竭也称急性心衰,是由于心脏的舒张功能和收缩功能发生障碍,无法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同时高血压也是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治病因素之一,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老龄化,病发者越来越多,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与生命健康,并加重了社会的负担[1]。因此,本次探讨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老年患者的急救措施与护理,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我院骨科收治的患者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其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高血压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患者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高血压诊断根据WHO/ISH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