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急性心力衰竭
编号:13643512
68例急性心力衰竭病人的抢救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9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心力衰竭最佳的急救和护理方法。方法:随机抽取我院在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治疗的急性心力衰竭患者,回顾分析患者的临床治疗,在及时有效抢救治疗基础上实施综合性护理干预,分析急救和护理效果。结果:通过及时的抢救和有效的护理干预后,68例急性心力衰竭患者,63例抢救成功,5例死亡,抢救成功率为92.64%。同时,53例非常满意,7例比较满意,4例满意,3例不满意,1例很不满意,护理服务满意度为94.11。结论:对急性心力衰竭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急救和护理干预,能够提高抢救成功率,保障患者生命健康,提高护理质量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急性心力衰竭;抢救;护理

    急性心力衰竭是急诊科常见疾病之一,发病突然、发展迅速,如果抢救不及时将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1]。因此护理人员必须牢固掌握心力衰竭的发病原因和临床症状,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急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生存质量。本文随机抽取我院在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治疗的68例被确诊的急性心力衰竭患者,通过及时的抢救和综合护理干预,临床效果显著,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研究组病例均来自我院在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的68例心力衰竭患者,患者均满足卫生部制定的心力衰竭诊断标准,将68例患者参照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NYHA)心功能分级标准[2]划分为:心功能Ⅱ级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