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顽固性心力衰竭
编号:13628968
米力农治疗顽固性心力衰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5
     【摘要】目的:探究米力农在顽固性心力衰竭治疗中的临床价值,为当前的顽固性心力衰竭提供借鉴。方法:将我院收治的72例顽固性心力衰竭患者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给予对照组常规治疗,而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接受米力农进行治疗。结果:观察组治疗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再入院率低于对照组,心率、收缩压及左室射血分数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果:米力农在顽固性心力衰竭治疗中对改善患者心功能、提高预后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值得推广。

    【关键词】米力农;顽固性心力衰竭;疗效观察

    心力衰竭患者在经过相应的治疗后,若在恢复阶段反复发作即演变为顽固性心力衰竭[1]。鉴于该病反复发作,预后较差等情况,降低患者优化治疗后的复发率成为该病治疗的关键。本研究给予顽固性心力衰竭患者米力农治疗,探究其临床应用价值,结果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72例顽固性心力衰竭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