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腺肌病
编号:13627997
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子宫腺肌病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对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子宫腺肌病的临床价值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3年5月至2016年2月我院子宫腺肌病术前进行彩超扫描检查患者85例,首先给予经腹彩色多普勒超声扫描检查;后给予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扫描检查,分析对比两组患者的检查结果。结果:经阴道检查患者符合手术诊断比例、分型情况均显著优越于经腹检查患者,而误诊比例少于经腹检查患者,差异性明显,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子宫腺肌病的诊断和检查经阴道途径可提高准确诊断比例、减少误诊比例,提高诊断分型,为治疗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对患者的治疗具有较高临床价值。

    【关键词】 经阴道;腹腔;彩色多普勒超声

    子宫腺肌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病因素较为复杂,为更好地诊断可进行阴道和腹腔两种途径进行彩色超声扫描检查。本文中对在我院进行子宫腺肌病术前扫描患者85例,分别给予经腹和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扫描检查,现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5月至2016年2月我院子宫腺肌病术前进行彩超扫描检查患者8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