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葡萄
编号:13538847
醒脾养儿颗粒联合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肠炎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探讨醒脾养儿颗粒联合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肠炎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就诊的58例肠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服用葡萄糖酸锌,每次12mL,每天1次,观察组联用醒脾养儿颗粒。观察两组肠炎患儿的止吐时间、退热时间、止泻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和纠正脱水时间。结果:观察组肠炎患儿的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肠炎患儿的止吐时间、退热时间、止泻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和纠正脱水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醒脾养儿颗粒联合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肠炎的效果明显优于仅仅服用葡萄糖酸锌。

    【关键词】

    醒脾养儿颗粒;葡萄糖酸锌;小儿肠炎

    小儿肠炎主要表现为胃肠道症状,一般情况下患儿的症状程度并不严重,但有少数病情严重的患儿极易出现大量失液,造成机体中的循环血量快速降低,从而导致低血容量休克,或由于合并胃肠道感染而引起感染性休克,甚至会危及肠炎患儿的生命安全[1]。葡萄糖酸锌联合醒脾养儿是对于小儿肠炎的一种新兴疗法,有临床研究指出该种疗法具有比较好的疗效,但是具体的研究资料仍较缺乏。因此本研究主要分析了醒脾养儿颗粒联合葡萄糖酸锌对小儿肠炎的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取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就诊的58例肠炎患儿并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