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500769
替硝唑与妇科千金胶囊联用对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5
     【摘 要】 目的:探讨替硝唑与妇科千金胶囊联用对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104例慢性盆腔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替硝唑治疗,观察组使用替硝唑以及妇科千金胶囊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慢性盆腔痛、附件增粗和盆腔积液的改善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发热、下腹疼痛、白带异常、肿块和坠胀等消失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替硝唑与妇科千金胶囊联用对慢性盆腔炎具有比较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替硝唑;妇科千金胶囊;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指女性的上生殖道发生的感染性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卵巢囊肿以及输卵管炎等,若不及时治疗会造成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1]。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上腹或小腹疼痛、月经不调以及白带异常等症状。其发生原因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防御功能受到损伤时,会使免疫功能下降,大量的致病菌发生繁殖,极易引起该病。本研究主要探讨了替硝唑与妇科千金胶囊联用对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104例慢性盆腔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