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500778
盐酸左氧氟沙星对盆腔炎患者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5
     【摘 要】 目的:探讨盐酸左氧氟沙星治疗盆腔炎的临床效果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8年7月收治的盆腔炎患者6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0例。予以对照组青霉素钠,予以观察组盐酸左氧氟沙星;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血液流变学指标改善情况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的总有效率(96.67%)高于对照组(76.67%);观察组血液流变学指标改善情况优于对照组;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6.67%)低于对照组(23.33%),组间所有比较差异显著,均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盐酸左氧氟沙星用于盆腔炎治疗的疗效确切,不仅能有效改善临床症状和相关指标,还能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

    【关键词】 盐酸左氧氟沙星;盆腔炎;青霉素钠

    盆腔炎是以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受真菌侵袭为主要病因的炎症反应,高发于月经期和性活跃期妇女,临床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小腹坠胀或疼痛,部分伴有发热、经期延长或经量增多等症状[1]。盆腔炎本身具有反复发作的特性,加之治疗期间抗生素的大量滥用,致使其疗效不得充分发挥,复发情况屡见不鲜,无形中加大了治疗难度[2]。笔者为了探求针对该病的理想治疗手段,现将本院60例盆腔炎患者的治疗情况叙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6年10月至2018年7月到本院诊治的60例盆腔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