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葡萄
编号:13610481
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轮状病毒腹泻12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日 《健康周刊》 201726
     【摘 要】目的:观察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轮状病毒腹泻的治疗效果。方法:机选取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的小儿轮状病毒腹泻患者120例,年龄5个月-3岁。将这12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即对照组与实验组,每组60人。对于对照组的60例患儿,通过补液来纠正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同时给予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和蒙脱石散治疗。实验组的60例患儿,在对照组的治疗基础上补充葡萄糖酸锌治疗。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13.0统计分析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止泻时间和总疗程等数据。结论:采用葡萄糖酸锌治疗小儿轮状病毒腹泻的实验组总有效率90%明显高于对照组的68.3%,同时止泻时间和总疗程实验组少于对照组,说明对于小儿轮状病毒腹泻患者而言联通葡萄糖酸锌进行治疗能有效缩短治疗时间,提升治疗效果。

    【关键词】葡萄糖酸锌;小儿轮状病毒腹泻;疗效观察

    轮状病毒腹泻是一种常见的儿童消化系统疾病,临床上多采用补液、采症、饮食治疗等方法,本文旨在观察葡萄糖酸锌对于小儿轮状病毒腹泻的临床治疗效果[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的小儿轮状病毒腹泻患者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