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葡萄
编号:13610359
硫酸氨基葡萄糖联合膝关节注射玻璃酸钠及中药熏洗疗效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9日 《健康周刊》 201727
     【摘 要】目的:探讨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实施硫酸氨基葡萄糖联合玻璃酸钠注射及中药熏洗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8月至2017年2月收治的98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49例)及对照组(49例),对照组患者实施膝关节注射玻璃酸钠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联合硫酸氨基葡萄糖及中药熏洗治疗,为期一个疗程,并在治疗后的6个月内进行随访跟踪,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有效率、膝关节功能评分、VAS疼痛评分等。结果:治疗4周后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4周后两组患者的疼痛、僵硬等不适感均有显著改善(P<0.05),膝关节功能均显著提高(P<0.05),治疗4周后、治疗6个月后,观察组患者的膝关节功能评分、VAS疼痛评分结果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在常规硫酸氨基葡萄糖治疗的基础上,联合玻璃酸钠注射及中药熏洗治疗,能够显著提高临床治愈率,同时有利于缓解患者的症状,提高患者膝关节功能,在临床诊疗中可推广使用。

    【关键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硫酸氨基葡萄糖;玻璃酸钠;中药熏洗;疗效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属慢性膝关节退行性病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