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山楂
编号:13358381
积食了咋办? 喝杯山楂桂花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24期
     大吃大喝之后,肠胃需要休息和调整,给大家推荐一道有助健脾消食、开胃化积的饮品——山楂桂花茶。这款饮品材料很简单,直接进行冲泡就可以。

    原料:山楂干8片,糖桂花酱1汤匙,水600毫升。

    做法:将山楂干洗净放入杯子中,倒入开水冲泡。待茶饮温度降低到温热时,放入桂花酱,搅拌均匀。最后,盖严杯盖温浸15分钟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桂花酱在超市就能买到,一般在超市有糖桂花和咸桂花两种,做茶饮选择糖桂花更好一点。如果没有糖桂花,就用干桂花和山楂一起冲泡,等温凉后加蜂蜜调味,不仅味道更好,还能醒脾开胃,缓解心情。

    (文怡),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G > 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