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959128
中医药国际行业标准研究取得进展
     本报讯 中医药国际行业标准和规范研究已取得进展,中医药医疗机构设置、中医药教育机构设置、中医药从业人员资格3个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研究已经结题。这是记者2月25日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专业委员会会长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上述3个国际行业标准研究是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匣岢械5闹卮罂?br>题。另外,在由该会承担的“十五”攻关课题——中药标准国际合作研究中,已采用ISO国际标准化工作格式写出人参、黄芪和葛根三种中药的示范性国际标准草案;在中医基础理论术语和常用名词术语的英译课题研究中,已建立起1.3万条的名词库和资料库;“G.B.中医基础理论术语”的英译国际标准、国际中医药从业人员资格(水平)的各类考试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13个国际标准文件也在制定之中。

    (熊昌彪)(熊昌彪)